第07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09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壮大特色产业,拓展销售渠道
桑植 双管齐下加速乡村振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记者 上官智慧 通讯员 邱德帅)“七月杨桃八月炸,九月板栗打哈哈。”近日,桑植县桥自弯镇王家村村的八月瓜基地,村党支部书记黄庭武望着漫山的果子笑得合不拢嘴。他说,县里一边做大特色产业,一边拓展销售渠道,双管齐下加速乡村振兴,当地的八月瓜成了“致富瓜”。

  当前,桑植基本形成以茶叶、粽叶、烟叶、中药材、食材等为主导产业的产业格局。为此,该县将继续重点打造主导产业,大力培育“桑植白茶”“桑植粽叶”“张家界大鲵”“桑植魔芋”等公共品牌;同时,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持续打造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吸引市场龙头企业入村、驻村。目前,全县有5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56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699家种养专业合作社。

  王家村有八月瓜400多亩,最高亩产值1.5万元,是村民眼中的“金瓜瓜”。因市场前景好,桥自弯镇大力发展八月瓜产业,全镇种植面积2550亩,年产值2000多万元,成了全省规模最大的八月瓜种植基地。目前,镇里正在引进深加工企业,大力提升八月瓜的附加值,增加村民收入。

  该县多方发力,大力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线上,通过“直播+电商”打开“云”销路,推介农产品和生态旅游、红色旅游等资源;线下,各单位工会、“三专”平台,采取“以购代扶”的订单消费扶贫方式,为桑植农产品代言、促销。至9月底,全县消费扶贫销售扶贫产品逾2亿元。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