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0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发电量同比增长31%
辗转5省区,全力调煤保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孟姣燕

  通讯员 苏智慧 李劲夫

  “新疆鄯善站燃煤无法正常发运。”10月5日,远在山西的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调运专责向勇接到了供应商的电话,告知燃煤出疆运力受限,导致鄯善站1万多吨燃煤无法正常发运湖南。

  获悉此消息,向勇马不停蹄地坐上了从山西前往新疆的火车。

  为确保电煤稳定供应,向勇“泡”在电煤供应一线。9月17日,向勇就前往山西为电厂寻找“口粮”。国庆假期本计划回湘与家人团聚,接到电煤调运指令后,他不假思索,立马收拾行李,急匆匆坐上外出调煤的火车。

  “目前正是电厂顶峰发电的关键时期,3台机组全开,每天电煤耗用量至少1.5万吨。如果煤不能按时到厂,那会耽误大事啊!”向勇心急如焚。

  保电煤供应是火电厂稳定发电的前提。大唐华银金竹山火力发电公司是湘中地区重要电源支撑点,发电量占全省统调火力发电的10%。今年来,全国电煤供应紧张、价格高涨。该公司先后派出5个原煤采购小组,辗转山西、陕西、云南、贵州、新疆等地,行程上万公里,寻找优质煤源调煤保供。9月17日至10月7日,仅向勇一个人在调煤前方就发运电煤20余万吨。

  到了鄯善县煤矿实地察看后,望着那一堆堆的“黑金”,向勇的两眼再也离不开了。汇报请示、沟通协调、价格测算……经过紧张协商,他敲定了新的发运方案:先将煤从新疆发至甘肃玉门,再发往湖南。电煤运输难题终获破解。

  目前,金竹山发电公司燃煤稳定,3台机组满负荷运转。该公司还加大发电设备的巡视检查力度,把原本两小时一次的例行巡检,缩短到一小时一次,实行24小时动态监控。今年来,金竹山发电公司发电量达52亿千瓦时, 同比增长31%。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