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祖国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祖国颂

第03版
摄影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10月04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温天6日迎来“转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3日讯(记者 肖秀芬)“副高”还在卖力,湖南依旧热浪滚滚。但国庆假期后期,天气将会有所变化。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三天我省“炎”值持续在线,6日起高温将会解除。

  实况监测显示,2日8时至3日8时,全省气温共85个气象站超过35℃,28站超过37℃,最高气温出现在安仁,为38.9℃。

  省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3日20时至4日20时,全省14个市州最高气温均将达到35℃以上,局部地区将达37℃以上。

  省气象台预计,10月3日至5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省内晴热高温天气持续,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干旱继续发展。6日至7日,副热带高压东撤,冷空气渗透南下,高温将得到缓解。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湖南温高雨少,湘中及以南地区气象干旱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需注意加强节水、保水和科学用水,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此外,需注意国庆假期后期冷空气南下,防范大风对水上交通安全的不利影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