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烈士公园提质升级喜迎国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张颐佳 陈新 通讯员 荣庭芳)今天,记者走进湖南烈士公园,见绿树成荫、红旗招展,游客们在花团锦簇的广场上拍照留影,对公园焕然一新的环境啧啧称赞。

  湖南烈士公园建于1951年,集纪念、休闲、游乐于一体,年接待市民游客700多万人次。但随着时间推移,园内部分基础设施陈旧、闲置区域维护不足,小部分区域杂草丛生,水电线路铺设不完善。今年,公园对园内市容环境、便民设施等进行新一轮提质改造,在烈士塔和12座公共厕所增设或修缮无障碍通道,在湖心道、道路两侧等黄土裸露、植被陈旧地段补栽补种树木花草,开放园中园、闲置荒废区域500余亩并进行全面提质升级。以“一塔、一馆、一渡、一园”为主题,着力将湖南烈士公园打造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文化主题公园”。

  下一步,湖南烈士公园还将继续开发和利用闲置土地,将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利的21亩土地,打造成以乔木花卉与滨水湿地相结合的专类园。跃进湖栈道将全线拉通,与潇湘阁、民俗村实现“无缝连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