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30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株洲公积金面签当天即放款
今年6月以来已放款1172户、4.48亿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9日讯(记者 李永亮 通讯员 蔡欧亚)9月28日10时许,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窗口,市民陈超签订公积金贷款合同,当天下午便收到放款短信。率队在株洲调研的安徽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定新称,这是他见到的公积金放贷最快速度。

  株洲自今年6月实现公积金“面签当天即放款”以来,已放款1172户,金额4.48亿元。

  公积金贷款业务繁琐,涉及不动产登记中心、贷款担保公司、受托银行、开发商等单位。从审批到放款,一般需在各部门间跑5趟,审批1个月。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协调沟通,破除部门壁垒,提速审批过程。“现在株洲不动产公积金预抵业务在公积金中心‘一窗’办理,线上审批,10分钟就到位。”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徐冬生说,通过重塑服务流程、加强信息互联,所有业务相关信息联网核查,一次性完成所有相关审批,实现“五趟变一趟”。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株洲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刀刃向内”自加压力,以客户面签为时效起点,要求各科室“专人专岗”配合窗口第一时间完成稽核、抵押、放款等手续,内部审批流程1小时左右办完,面签后24小时内完成委托银行放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