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7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焰蓝”护航博览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颜雨彬 唐雄杰  

  “同志,场馆内不能抽烟。”9月26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非经贸博览会”)在长沙开幕。长沙市龙华中心消防救援站站长常相雨和通信员陈攀在展馆巡查消防安全时,发现一名参会客商正在展馆角落抽烟,立即上前制止。

  “一定要保持微笑。”参会客商熄灭烟头后,常相雨悄悄提醒陈攀,发现隐患要及时消除,但态度要好,不能让客商感到难堪。

  消防安全事关重大,此次中非经贸博览会的消防安全重任落在了湖南消防救援队伍身上。会前,湖南消防救援队伍已对展馆和客商下榻酒店开展了火灾隐患排查和应急演练,制定了应急预案。

  “参会人员多、场地范围大,不能有丝毫闪失。”展馆入口处消防执勤点消防员肖星星说,会议期间,要不停对展馆进行巡查,掌握展馆内每一处消防设施和器材配置情况,熟记每一条疏散通道,以防万一。

  秋老虎发威,展馆外温度高达38℃,巡查展馆外消防设施是会议期间消防指战员每天必须要做的工作之一。26日15时,记者跟随消防指战员来到展馆外巡查,20分钟下来,上衣已被汗水湿透。“我们今天已是第三次‘湿身’了,你看,衣服上全是白色的汗点。”一起巡查的消防指战员指着队友身上蓝色的队服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