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长沙调研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时强调
加强产业链建设 推动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4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在长沙市专题调研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心怀国之大者,做好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建链延链强链文章,助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华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为能源、环保、工控、水利等领域提供核心软硬件产品与系统解决方案的企业。乌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考察公司储能电站和智能电力运行维护平台,详细了解储能设备、技术、市场等情况。她说,新能源市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企业要做好市场调研,强化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成本、做优产品、提升服务、做大做强。

  威胜集团的能源计量设备、系统和服务供应全国领先。乌兰来到企业展厅和电表智能化生产线,仔细询问数字电网建设、配电自动化、用电安全监管解决方案等情况。她勉励企业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把主打产品做到极致,努力成为行业领域的“小巨人”“独角兽”。金杯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属中部地区电线电缆行业领军企业。乌兰考察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疫情对企业生产、销售、出口的影响等情况,鼓励企业优先使用本省产品,做好产业协同发展文章。

  调研中,乌兰指出,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是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我省能源缺口较大,大力发展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意义重大。要做大做强新型能源及电力装备产业,更好保障能源供应、满足群众需求。企业要围绕产业链的打造,找准定位、做好分工、加强协作,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有关职能部门要从政策、人才、金融服务、产品采购引导等方面发力,加强对产业链建设的支持,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