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24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议上强调
积极推广“衡南经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3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衡南县举行。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特别是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积极推广“衡南经验”,用心用情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动全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见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副省长谢卫江主持。

  乌兰指出,加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现代教育的应有之义,是学校和老师的基本职责,是每个学生实现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必修课。各地各学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认真对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记“国之大者”,强化问题导向,切实把心理健康教育挂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乌兰强调,对心理健康教育重不重视、抓与不抓,抓得深入不深入、系统不系统,效果大不一样。要认真借鉴、大力推广“衡南经验”,按照“八个一”的模式,铺开一张大网,建好一个档案,建立一套制度,配备一个场所,开设一门课程,开展一项家访,培育一支队伍,办好一所学校,推动点上经验在全省面上开花结果。

  乌兰强调,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是一项系统性工程,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加快构建心理育人体系,做好课内课外协同、校内校外协同、线上线下协同、上下左右协同“四篇文章”;加快完善全过程管理的工作机制,着力防范各种心理危机事件;加快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在力量上配强、培训上加强、待遇上保障;加快营造学生学习成长良好环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一体化工作格局。

  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衡南县一中云集校区、衡南县九中。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省妇联、衡阳市、株洲市、衡南县、雨花区、衡南县九中分别作了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