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8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十八洞村苗族小学生杨家寿、隆亦赴文昌见证“神箭”腾飞——
“我长大了也想当宇航员”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袁昌俊

  9月17日,花垣县十八洞村,远山薄雾升腾,虫鸣林间,青瓦屋顶炊烟袅袅,宁静而祥和。

  6时许,家住梨子寨的杨家寿、隆亦起床收拾,两个小家伙穿上了家人准备的新苗服,欢喜不已。当天,他们要乘车去长沙转机前往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参加“时代楷模进校园”系列活动“青春与星空对话——中西部青少年走进载人航天”主题活动。根据活动安排,他们还将现场观看发射。

  8月31日,“时代楷模进校园”启动仪式暨首场活动在北京举行。作为中西部学生代表,杨家寿在十八洞村通过视频与湖南籍航天员汤洪波进行了天地对话。11岁的他在线提问:“在失重情况下扎着马步吃苹果,腿酸不酸?”

  “想到可以现场看火箭发射,我开心得一晚上没睡着,我长大了也想当宇航员。”有点腼腆的杨家寿悄悄告诉记者。穿着一身红色苗服的小姑娘隆亦兴奋地说:“以前都是在电视上看火箭发射,这次能现场看,好激动!”

  9时许,收拾妥当的杨家寿、隆亦在老师护送下,从梨子寨出发。

  9月20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将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升空,届时所有参加活动的中西部青少年,将亲眼见证“神箭”腾飞的壮美时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