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服务人民的新生代“勤务员”

  辛兴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寄望年轻干部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作为基层一线年轻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人民群众的“幸福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唱好“信念歌”,敢在“石上磨”,练就“铁脚板”,勤背“书袋子”,系牢“风纪扣”,当好助力发展、服务人民的新生代“勤务员”。

  对党忠诚,唱好“信念歌”。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年轻干部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对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信一辈子、坚守一辈子、践行一辈子,用实干实绩检验自己对党的忠诚。

  增强本领,敢在“石上磨”。温室里长不出硕壮的花朵,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要响应党的号召,不负时代呼唤,顺应人民期盼,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啃“最硬的骨头”,把组织安排当作信任与培养,在发展一线、艰苦岗位的历练中见世面、成大器。

  实事求是,练就“铁脚板”。部分年轻干部历练少、基层情况不熟,因此,必须眼睛向下看、脚步往下沉,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查真情,听民意,看实况。急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所向往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

  深学善思,勤背“书袋子”。年轻干部思维活跃、精力旺盛,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用“钉钉子”精神坚持学习,实现自我提升。通过持之以恒的学习、思考,变零散为系统、变孤立为相互关联、变粗浅为精深、变感性的认知为理性的思考,不断拓展工作所需的知识体系,通过学习、思考提升党性修养,加强思想淬炼。

  坚守底线,系牢“风纪扣”。多打“防疫针”,系牢“风纪扣”,常念“紧箍咒”,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关键。面对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与挑战,应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作为行为准则、把遵纪守规作为基本要求,看轻得失、看透名利、注重事业,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要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存戒惧,始终绷紧廉洁自律之弦,努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干部。

  (作者系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第61期中青三班学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