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施“一谷四区”战略,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
——访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荣 彭婷

  “岳塘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大力实施‘一谷四区’战略,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昂首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曾志君介绍,“一谷四区”战略,即打造中部地区智造谷和湖南高端商贸物流样板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开放包容多彩文化新兴区。

  “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是我们作为融城核心区和市政中心区的光荣使命,是建设现代化岳塘的应有之义。”曾志君说,围绕这个目标,岳塘区将从5个方面发力。

  坚持创新发展,为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注入强劲动力。曾志君表示,要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举措,做大做强产业项目。具体来说,就是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业,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做强现代服务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坚持协调发展,为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增强整体协同能力。曾志君说,要胸怀大局、把握大势,主动对接融入国家区域发展战略,深度融入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战略;在城市建设管理中下足“绣花”功夫,推进美好社区建设;推动城乡要素合理流动,推进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

  坚持绿色发展,为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筑牢生态屏障。曾志君介绍,要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强污染治理,践行节能降耗,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让绿色成为岳塘的发展底色。

  坚持开放发展,为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涌动活力源泉。“惟有改革创新,才能让开放之门越开越大、改革动能越来越强。”曾志君说,岳塘区将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让改革释放更多红利。

  坚持共享发展,为打造“融城先锋、首善岳塘”凝聚强大合力。曾志君表示,岳塘区将完善民主保障、推进法治建设,让民主法治更有基础;促进就业创业、完善社会保障,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城市文化繁荣,让精神文化更加厚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