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1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合作成果再获重大进展
中国在非最大农业项目正式落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记者 黄婷婷)记者今天从省商务厅获悉,中国在非企业——超粮集团坦桑尼亚公司,近日获得坦桑尼亚联合共和国政府颁发的8万英亩土地(约折合324平方公里),标志着中国在非洲最大的农业项目正式落地并进入建设产出阶段。该项目是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的一大重要合作成果。

  2019年首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上,超粮集团与坦桑尼亚农业出口加工区签订农业出口加工区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超粮集团在坦桑尼亚南部建设8万英亩合作开发园区,包括1万英亩出口加工区和7万英亩农业种植园区。项目建成后,通过农产品“收购+种植”模式,有望实现每年新增出口农产品约200万吨。

  坦桑尼亚农产品出口主要港口是达累斯萨拉姆,地处北部,离南部农业产区较远,物流成本高。超粮集团计划把南部农业产区附近的马索科港口改造成多功能码头,并配套3500英亩新城、物流、空港业务等,从根本上解决农产品出口运输成本高的问题。项目拟与中国港口运营商共同建设、运营。

  超粮集团深耕非洲17年,拥有中国小宗农产品交易行业中最成熟的专业团队和中非农业合作最全产业链布局,是全球最大的小宗农产品综合服务平台。看好湘非合作的广阔前景和中非经贸深度合作先行区的龙头作用,超粮集团拟在湖南设立超粮集团南方中心,目前正在湖南自贸试验区内洽谈选址。

  据介绍,首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共签约81个项目,目前总体推进顺利。袁氏种业尼日利亚杂交水稻种植、隆平发展加纳玉米种植进入正式实施阶段;中信戴卡摩洛哥铝轮毂项目二期投产;乌干达湖南工业园投资运营主体注册成立,正在抓紧推进土地过户手续;际华岳阳新材料科特迪瓦天然橡胶加工项目中,5个工厂已有1个建成投产,投资总规模约1亿美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