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雁文合作社大棚灵芝进入采摘季——
一柄灵芝激活农旅产业“一池春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唐兰荣)“这些是赤灵芝,这种表面有一层黄色孢子粉的就是成熟可采摘的”“哇,你们看这些灵芝好大朵,我要摘这一朵”……9月7日,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街道雁文合作社灵芝种植大棚内,好不热闹。大小各异、形态万千、灵动娇俏的灵芝,从一袋袋“菌种”中钻出,色泽光亮,长势喜人,大棚内游客挑选灵芝,欢声笑语不断。

  “一期的100余亩灵芝长势良好,以生鲜灵芝保底价计算,产值约100万元。”合作社负责人刘翔文脸上是藏不住的喜悦,其基地平均每亩种植1000个灵芝菌棒,主要品种为赤灵芝,种植一次采收期是3年,一年能采收2次。刘翔文指着地里的灵芝菌包说,赤灵芝一般能长到直径5至10厘米左右,成熟的灵芝伞盖平平舒张,上面有扇形的纹路,“在基地采摘灵芝,直径5厘米左右的5元1柄,直径10厘米以上的售价10元。”

  “传说灵芝有起死回生、长生不老之功效,一度被称为‘仙草’。其实没有那么神奇,它是一种多孔菌科真菌灵芝的子实体,具有补气安神、止咳平喘等药用价值。”刘翔文说,他们售卖的主要是灵芝切片和孢子粉,切片通常用来泡酒、泡水或煲汤,孢子粉口服即可,也能与蜂蜜、牛奶一起混喝。此外,活体灵芝可嫁接制作成盆景,美化居室。

  一柄灵芝激活当地农旅产业“一池春水”。雁文合作社将灵芝种植与加工业、旅游业相融合,制作出灵芝片、灵芝茶、灵芝盆栽等特色加工产品,并以基地采摘为基础,打造起集观光、采摘、休闲于一体的农旅综合产业,带动周边近1000名村民就业增收。刘翔文说,合作社已申请“东阳红”品牌商标,下一步将对产品进行专业包装设计,推出一批高端礼盒产品,不断做强品牌、做大产业,带动更多村民一同致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