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整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
湘潭市守护好群众“保命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 彭婷)9月7日起至12月底,湘潭市开展打击欺诈骗保套保挪用贪占医保基金集中整治工作,加强医保基金管理风险防控,守护好群众“保命钱”。

  此次集中整治,涉及医保基金使用监管的14个部门(单位)全部被纳入集中整治工作协调机制。这是湘潭医保部门成立以来,规模最大、参与部门最多、整治范围最广的一次整治行动。目前,湘潭市已制定12个具体专项方案,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参保人、经办机构、医药企业和政府部门为主要整治对象,涵盖6类主体共25项突出问题。

  其中,对定点医疗机构严厉打击以“假病人、假病历、假票据”为主的欺诈骗保行为,分解住院、分解收费等套取及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对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查处为参保人员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虚构医药服务项目骗保等行为。对参保人着重整治伪造医疗凭证、医药发票的骗保行为。对医保经办机构重点整治“内外勾结”贪占医保基金和优亲厚友、以权谋私等行为。对医药企业重点整治输送利益、给受回扣的商业贿赂和药品质量安全问题。对政府部门重点整治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和不及时结算医药费用、医疗服务价格不规范等问题。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