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8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靖黄金茶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获批筹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记者 向莉君 通讯员 易果 尚丹)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公布2021年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筹建名单,由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市场监管局申报推荐的保靖黄金茶名列其中,成为湘西州首个、湖南省近6年来获批筹建的3个“国”字号示范区之一。

  保靖黄金茶是古老、特异、珍稀的地方茶树品种资源,被誉为可以喝的“文物”。保靖现保存有7片古茶园,总面积230亩,遗存有明清古茶树2057株,树龄最大的410多年,是我国最珍稀的种质资源库。保靖黄金茶是湘西州首个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20年保靖县获得“保靖黄金茶”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认定,同年7月,保靖黄金茶入选中欧地理标志第二批保护名单。

  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斌表示,将进一步完善保靖黄金茶地理标志产品的标准、检测、质量控制和管理体系,形成具有湘西特色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体系,助推乡村振兴。目前,保靖县茶园面积13万亩,年产名优茶1000余吨,产值近11亿元,全县近8万人因茶受益,茶农人均年增收4000余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