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6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娄底:交警全力护航开学季

  9月1日,娄底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正式开学,娄底交警全面开启“护学岗”模式,确保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安全平稳,为广大学子打造起平安上学路。

  为做好秋季开学护航工作,保障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预防和杜绝交通事故发生,娄底市交警部门提前部署,在主干道、车流量大、易拥堵路段附近的幼儿园、中小学门口设置护学岗,安排民警、辅警和文明交通劝导员进行值守,优化学校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

  在新化县,交警联合交管站、城管局对学校周边路段阻碍交通的路边小摊小贩、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离和拖移,净化学校周边环境。双峰县交警部门在开学前夕对辖区内所有校车进行集中“体检”,审核校车驾驶员的准驾资质、车辆安全性能状况、安全设施等,杜绝“带病”校车上路,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娄底交警部门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冷水江交警分派人员至多所学校,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并带领部分学生实地体验交通文明劝导,引导行人过斑马线、车辆礼让斑马线、劝导摩托车和电动车驾驶员佩戴安全头盔。(邹娜妮 段卓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