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永:8000名志愿者宣传禁毒知识

  “毒品,给人民生命健康和社会安全稳定带来了巨大的危害。我们要倡导身边人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发动群众自觉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9月2日,江永县松柏瑶族乡禁毒志愿者卢美玉为松柏社区的100多名党员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教育课。

  两年前,松柏瑶族乡干部卢美玉通过考试成为了湖南省麓山枫社会服务中心的一名社会工作者。她经常利用空闲时间,组织全乡30多名志愿者奔走在禁毒宣传工作的第一线,联合松柏瑶族乡政府政法办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集市场、卫生院门口等人口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让禁毒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像卢美玉一样,参与禁毒宣传的志愿者在江永县有8600多人。他们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紧扣“绿色人生、绿色无毒”主题,通过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在乡镇、街道、校园等地常态化开展禁毒普法宣传。

  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禁毒志愿者的带头作用,当好禁毒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和服务员,协助31个禁毒委成员单位和9个乡镇112个村(社区)抓好禁毒宣传和关爱帮教工作,扩大禁毒教育宣传影响力,形成良好的全民禁毒氛围。县委宣传部、林业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纷纷走进县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禁毒志愿者的介绍下,了解禁毒历史、禁毒成果、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禁毒意识,自觉抵制、远离毒品的危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大厅内的电子大屏幕滚动播放禁毒宣传教育标语,公布监督举报电话,设立投诉箱和举报箱,方便群众全方位监督。县禁毒办创新禁毒教育手法,联合县教育局组织禁毒民警、社工和工作人员走进校园举办了知识讲座、拍摄微视频、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禁毒宣传活动。

  截至8月底,全县各级各部门累计开展各类禁毒法治宣传活动30余场,展播禁毒公益宣传片2万余次,发放禁毒普法手册1.3万余册,受教育人群8万余人。(陈健林 李少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