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9月0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益长高铁益阳段完成最后一孔箱樑浇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唐政兵 何伟)常益长高铁建设又迎重大进展。8月31日,常益长高铁益阳段590孔箱樑预制构件,以提前计划一个月时间,完成最后一方混凝土浇注。

  该项目提前完工,与建设中坚持“智造”密切相关。据建设方介绍,在钢筋预制、混凝土搅拌、巨型预制件浇注及架设,先后用到的前沿技术和科研成果多达200多项。如在钢筋预制车间,通过运用数控棒材剪切系统、自动上料机、两轴数控钢筋弯曲中心、数控斜面式弯曲中心、数控钢筋调直切断机等技术和设备,仅依靠几个工作人员,每天就可完成预制构件3万余件。

  先进“智造”技术加持下,工程进度和产品质量明显提高。劳动力配备较以前减少三分之二,材料加工损耗降低百分之七十,施工进度提速近一倍。

  常益长高铁是国家高速铁路网“八横八纵”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按计划,常益长高铁益阳至长沙段将于明年建成,届时全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