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岳阳县调研时强调
着力打造特色小镇 发展壮大县域经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6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省委副书记乌兰在岳阳县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打造特色小镇,发展壮大县域经济,推动农民持续增收,促进共同富裕。

  张谷英镇是我省首批十大特色文旅小镇,去年文化旅游总收入达13.5亿元。乌兰来到张谷英镇张谷英村,考察明清古建筑群、孝廉家风传承馆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特色小镇建设工作。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乌兰指出,特色小镇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做好顶层设计,从保护、开发、运营和带动周边发展的角度统筹谋划、整体规划,咬定青山不放松、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把张谷英镇打造成特色鲜明、产业强劲、宜居宜游的知名特色小镇。要做好融合文章,深入挖掘特色小镇文化内涵,讲好小镇故事,立足资源禀赋,开发特色旅游产品,推进文旅深度融合,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做到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要创新体制机制,理顺各方的责权利,规范经营管理,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凝聚特色小镇建设合力。

  湖南全民鸽业是一家集科研、繁育、加工、销售、餐饮为一体的规模化民营企业。乌兰走进企业生产、研发基地,详细询问企业发展和带动群众增收情况。她指出,要发挥好农业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提升农业产业标准化、信息化、品牌化水平,为乡村产业振兴和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岳阳渔美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水产功能性饲料和动保产品制造,乌兰来到企业生产车间,了解水产品饲料、肥料和水质改良剂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情况。她指出,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研发更多适合我省水产发展的产品,提升水产养殖科技含量和综合效益,助力我省打造千亿水产产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