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深度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6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旅游定金退还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肖祖华

  近日,一名姓俞的浙江女士在《湘问·投诉直通车》上投诉说,7月份她计划去张家界旅游,在网上查询到张家界山水印象国际旅行社的旅行团符合自己的要求,便添加了该旅行社的客服微信并交了200元定金。谁知,张家界发生了疫情,她只得申请退款。可是,经多次联系,旅行社却一直不愿意退款,俞女士希望记者能帮她要回定金。

  根据旅游法相关规定,因不可抗力致使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旅行社和旅游者均可以解除合同。合同解除后,应将相关费用退还给游客。据记者了解,张家界发生疫情后,绝大部分旅行社都能积极主动给游客办理退费手续,张家界山水印象国际旅行社怎能迟迟不将定金退给该游客?

  8月10日,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省文旅厅相关处室,他们表示将立即责成张家界市相关部门调查处理。8月16日,俞女士回复说,感谢党报记者帮忙,事情已得到圆满解决,旅行社已将定金退给了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