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2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大行动”壮大湖南金融整体实力
实施本土金融改革升级行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行动、上市公司提质增效行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记者 陈淦璋 黄利飞)记者今天从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湖南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提出实施本土金融改革升级行动、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行动、上市公司提质增效行动“三大行动”,不断壮大湖南金融整体实力。

  本土金融改革升级行动。一是鼓励长沙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农商行系统和三湘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并购、重组的方式做大做强;二是支持华融湘江银行、长沙农商行、财信证券等一批有资格的金融机构上市融资,有条件的金融机构设立金融租赁、理财、直投等专业化子公司;三是推动省农信联社深化改革,完善农商行法人治理结构,支持村镇银行深化改革;四是发行省级政府专项债券,补充农商行系统资本金,继续引入国有及社会资本,支持农商银行优化股权结构、增强资本实力。

  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行动。一是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各类服务机构“白名单”,健全与资本市场服务机构的对接沟通机制,实现各市州、各县市区都能对接一定数量的资本市场服务机构;二是建立健全县级重点企业库,筛选优质企业入库,将县级重点企业库建设成为县域扶持中小企业政策的综合运用平台;三是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县级重点企业库入库企业的优先支持力度,通过债权、股权等多种方式给予金融支持;四是每年推动一定比例公司进行股份制改造,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对企业股份制改造的指导,提高股份制改造质量。

  上市公司提质增效行动。一是全面启动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督促上市公司依法健全公司治理机制和信息披露制度,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二是支持上市公司“倍增计划”,动态筛选优质企业进入全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落实企业公司制改制行动和“一户一策”行动,为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专业指导,加快推动企业境内外上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