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0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花区颁发首张咖啡烘焙加工小作坊证
助非洲咖啡销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8日讯(记者 欧阳倩)湖南高桥大市场玖秀咖啡负责人彭杰,日前捧回了长沙市雨花区颁发的首张咖啡烘焙加工小作坊登记证。这标志着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区块中非贸易咖啡烘焙小作坊登记办法落地实行,小作坊有了“身份证”,将助非洲咖啡在长沙销售。

  小作坊并不是新生事物,但由于高桥大市场属经营性场所,商户在申请加工作坊时有严格审批流程。去年8月,非洲咖啡街落地高桥大市场,依托自贸试验区政策优势和中非经贸合作,非洲咖啡街发展势头高涨。此前,咖啡门店经营主由于没有相关证件,对咖啡烘焙只能委托加工厂来完成。

  考虑到商户实际需求,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在作坊场地面积、流程设置等方面放宽限制,并颁发首张咖啡烘焙加工小作坊证。雨花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魏学峰介绍,随着咖啡一条街发展壮大,申请小作坊的门店数量可能大量增长。“放宽准入条件不意味着放宽监管。相反,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促进小作坊规范有序发展,助力商户打通咖啡销售、展示、加工、研发产业链。”他说。

  “有了这张烘焙加工证,商户也可以探索咖啡加工。”彭杰兴奋地说。记者看到,其加工作坊60多平方米,分为烘焙区、分装区、储存区、包材区。“作坊运营后,我们先做精品类、私人定制类咖啡烘焙,积累经验后将考虑做深加工。”彭杰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