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体育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8月0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凡尘”速战速决 “气氛”恰到好处

  7月31日,陈清晨(左)/贾一凡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新华社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特派记者 蔡矜宜

  7月31日中午时分,没有观众的羽毛球赛场,让人觉得有一些冷清,硕大的体育馆内,只有击球的砰砰声和选手们自己鼓劲打气的呐喊声……

  场上正在进行的,是湖南选手贾一凡、搭档陈清晨的“凡尘”组合与韩国队金昭映/孔熙容的半决赛。这是双方本届比赛的第二次交手,小组头名之争中,贾一凡/陈清晨苦战3局获胜。

  相比前两场先输后赢的逆袭,“凡尘”组合此役打得顺畅了许多,仅用了21分钟和22分钟,便分别以21比15和21比11拿下对手,速战速决。

  “漂亮”“好球”“一流”“你牛”“幸运”“她过不了我”……继上一场“鼓劲金句”走红网络之后,本场比赛,“凡尘”组合再次开启“互夸”模式。两人在场上频频互动,一个负责“气氛组”,另一个负责“冲锋组”,让现场气氛一下子欢快起来!

  贾一凡在赛后说:“我们平时就是这样的,只有这样才能把我们的状态打出来,才能赢下比赛!”

  两位同为1997年6月出生的中国小姑娘,在场上所迸发的青春活力与独特表达,令人眼前一亮。她们真挚、温暖的举动,也赢得了网民的纷纷赞扬。

  此前进行的1/4决赛中,贾一凡/陈清晨以2比1逆转世界第一、东道主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赛后,“凡尘”组合第一时间来到了日本组合身边,对广田膝盖受伤表示关心,并互相拥抱,瞬间温暖了对手的心。

  “日本这对组合是我们最大的对手……广田这么重的伤,能站上球场,就很值得尊敬了。”贾一凡说。

  无论是从比赛过程,还是两个姑娘场内外轻松逗乐的互动,都能看出,“凡尘”组合在经过“死亡晋级线”的一番苦战之后,正越战越勇,越打越自信。

  “我们敢,她们就不敢!”赛后,贾一凡表示,能够走到这里,已经没有任何包袱了,就是奋力一搏!性格活泼的陈清晨则说:“我现在就想赶快打下一场了!”

  本届奥运会的羽毛球女双决赛将于8月2日打响,“凡尘”组合将迎战印尼“黑马”格雷西亚/阿普利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东京7月31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