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东进!东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抛开卫冕光环 好好享受比赛

  图为中国队球员丁霞(左二)、袁心玥(右二)与朱婷(右一)在比赛中拦网。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特派记者 蔡矜宜

  “她休息,那谁上?”上一场中国女排0比3负于美国队后,主教练郎平无奈地表示,朱婷的伤的确不轻,但谁又能代替她呢?

  “接下来的比赛,我们想让健康的球员上去冲一冲。”7月29日,当中国女排2比3憾负俄罗斯奥委会队后,郎平说,闫妮和朱婷两名老将一直带伤上阵,影响显而易见,后面还是让能打的上吧!

  4分、18分、17分,这是朱婷三战下来的得分数据,这每一分,都伴着疼痛、背着责任、扛着压力。

  朱婷的伤,从中国女排亮相东京有明体育馆后,就一直成为热议的话题。之所以如此受关注,是因为大家都清楚,“伤不起”的不止是朱婷本人,而是整个中国女排。

  与俄罗斯奥委会队的生死战,是一场从第一分球开始,就注定艰难的比赛——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不利,没有过多纠缠便败下阵来;紧接着第二局开局又落后,现场气氛一度凝固,但没有放弃的女排姑娘们战至23平时,咬下了最关键的两分;乘势而起的中国队再下一城后,第四局一度领先7分之多,但因自身失误过多,加上拦网和强攻无法获得优势,丢掉大好局面;到了决胜局,中国女排只能接受大势已去的残酷现实。

  缠斗两个小时,艰苦打满5局,中间也让人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最终,中国女排仍然不得不接受小组赛三连败的现实,出线希望渺茫。

  当然,五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上,最终夺冠的中国女排在小组赛阶段也是跌跌撞撞,取得2胜3负。所以,尽管东京奥运会上“没有开张”,但不到最后一刻,不能轻言放弃。

  赛后,郎平说:“大家已经很努力了,即使是输球,我们也要昂着头!这才是奥林匹克精神。”

  输球不是末日,正如郎平所说“现在已经没有压力了”。接下来,还有对意大利和阿根廷队的两场比赛。女排姑娘们,大可抛开出线压力、卫冕光环、外界眼光,好好享受过程。

  就像今天,我们看到为了救球的王梦洁几乎冲到挡板上;看到李盈莹开始在进攻端为朱婷分担;也终于看到姑娘们一度打出自信的模样和那久违的笑脸……此处,应有掌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东京7月29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