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3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丰收的烦恼”一扫而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金玉

  通讯员 孟恬宇

  粮食收割了,而收购工作尚未开始,大量稻谷无处存放。近日,衡阳市南岳区种粮户小谭陷入了“丰收的烦恼”。7月17日,小谭向新湖南客户端《湘问频道》发起求助后,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问题很快得到圆满解决。

  小谭告诉记者,今年他流转了60多亩土地种植双季稻,因稻谷太多,收割后只好晒在马路上,可是晒干后却找不到合适的地方存放。稻谷堆在马路边,晚上要派人守护,更担心天下雨被淋湿,他为此忧心忡忡,盼望政府早日为他排忧解难。

  7月19日,记者致电南岳区农业农村局,一名负责人介绍说,在国家政策鼓励下,今年该区农民种粮积极性很高,新增了不少种粮大户,其中一些大户还没有做好粮食收割后的准备。对此,政府部门召开了会议,要求在不影响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各乡镇、村积极安排偏僻道路、村民房前屋后空坪为种粮大户提供晒谷场地。小谭发起求助后,该局通过协调帮他找了一家合适的仓库暂时储存稻谷。

  南岳区发展和改革局也积极为粮农解难,迅速组织该区定点收购企业上门服务,收购了小谭等3户有储存困难的粮农的稻谷。

  7月22日,小谭告诉记者,问题已经解决,他也能安心安排晚稻生产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