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走好新的“赶考”路 奋力书写武陵新篇章

  康少中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首次精辟概括出伟大建党精神,高度评价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着眼新的“赶考”之路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重整行装再出发。

  立好信念“航向标”。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信仰的力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要结合全区干部思想和工作实际,常态开展教育培训,着力解决好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挑好责任“硬担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我们党矢志不渝地践行初心、勇担使命,战胜了前进道路上的种种困难,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中,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就必须发挥中心城区优势,担当中心城区使命,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具体到当前来说,就是要全速推进三产提质,全力抓好城市经营,全面实施“招大引强”,以项目建设增添发展动能,以产业升级带动城市发展,以环境提质打造精美城市。

  守好为民“基本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既彰显了共产党执政为民的本质,也宣示着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迈向新征程,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集中精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教育、医疗、养老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领域全面发力,努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用好作风“传家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从遵义会议实现重大历史转折,到延安整风统一全党思想,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拨乱反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无不体现着我们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这不仅是我们党能够发展壮大、无往不胜的关键,更是我们党永葆活力、行稳致远的法宝。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将严的标准、铁的纪律、实的作风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全方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机体的病毒,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政治生态。

  (作者系中共常德市武陵区委书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