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 市州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又白又嫩又清甜 万人争啖“六月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聂沛 通讯员 陆意 曾晓姣

  7月22日,衡阳市蒸湘区呆鹰岭镇土桥村第四届翠冠梨采摘节启幕,500余亩翠冠梨抢鲜上市。

  果农在梨园来回穿梭采摘果实,不少游客走进梨园过了一把采摘瘾。

  “这个梨子清甜爽口,一点渣都没有!”游客陈呢喃摘下翠冠梨品尝后连连称赞。

  翠冠梨皮薄质脆、汁多味甜,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盛夏解渴的时令佳品,被人们称为“六月雪”。

  “强烈建议大家来我们土桥村品尝翠冠梨,体验采摘乐趣。”

  “翠冠梨皮薄鲜嫩、肉质细白。我带着皮一起吃,都完全吃不到渣。”

  ……

  梨园内,游客尽情采摘、品尝,数十名主播则忙着直播带货。仅一个上午,就销售出翠冠梨2000公斤,销售额达3万余元。

  土桥村党总支书记褚秋元介绍,该村土地肥沃、雨水充沛、光照充足,适合水果生长。2012年,该村村委会成立种养专业合作社,流转80余亩土地试种翠冠梨。

  3年后,翠冠梨成功挂果,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购买。不少村民也开始在房前屋后种植翠冠梨。如今,土桥村翠冠梨种植面积500余亩。2020年,该村翠冠梨亩产达1500公斤,亩均收益达1.5万元,总收入400多万元。

  翠冠梨成了土桥村的“明星水果”。2018年起,蒸湘区每年都会在翠冠梨成熟时举办采摘节,吸引数万人参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