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重塑自我 接续奋斗

  胡亮

  省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要求,全省上下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矢志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矢志接续奋斗,贵在永不停歇地重塑自我。

  重塑,不是要另起炉灶、重搞一套,而是要对标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在总结过往成功经验、有效做法基础上,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在理念、方式、方法上求新求变,提质提效,创新创造;重在重塑精神、重塑能力、重塑情怀,谋人民幸福之理、谋民族复兴之策、谋世界大同之道。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我们党百年奋斗、牺牲、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每一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都伴随着应变局、破危局、开新局的艰辛奋斗和政治自觉,都是由里到外的深刻改造、深度重塑,实现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才使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我国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接续奋斗是一项长期任务,也是一项现实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践行“九个必须”,面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错综复杂国际发展环境带来的新矛盾、新挑战,如果仍然“吃老本”,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凭着“老把式”“老办法”走新路、开新局,必然会停滞不前、暮气沉沉。

  重塑,贵在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既不吊高胃口,也不搞“过头事”。要提高对中国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正确认识,站位高远、谋深谋细,遵循科学规律,尊重基层首创,彰显新时代党员干部底色。

  重塑,贵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既不好高骛远,也不画地为牢。要在自我重塑中告别“旧我”成就“新我”,告别“小我”成就“大我”,业绩归零,走出“胜利的自己”,砥砺新时代党员干部本色。

  重塑,贵在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既不妄自菲薄,也不妄自尊大。要始终保持“赶考”心态,担当新使命,交上新答卷,切实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提升新时代党员干部成色。

  唯有如此,方能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佳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