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6支蓝天救援队驰援河南灾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张春祥 通讯员 刘赛华 谭立)7月21日23时20分许,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1车4人,携带2艘冲锋舟及各种救援装备抵达郑州,成为首支抵达河南的湖南救援队伍!今天,队员们集结奔赴新乡卫辉,转移了近千名被困群众。

  据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外联部副部长谭立介绍,河南遭遇洪涝灾害后,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迅速布署,筹备物资,集结水域救援经验丰富的队员。短短几小时就有多支队伍响应,队员们携带冲锋舟、动力、激流马甲、抛绳包、发电机、急救箱等救援装备赶赴郑州。目前抵达河南的湖南省域蓝天救援队包括: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汨罗市蓝天救援队、醴陵市蓝天救援中心、湖南平江蓝天救援队、常德市蓝天救援队等6支队伍。据悉,第二梯队正在集结中。

  “今天早上我们接到指挥部的消息,新乡卫辉牛场村有3000多名群众受困。接到任务后,我们第一时间赶到救援。”湖南省红十字蓝天救援中心本次任务指挥官邓海楠介绍,牛场村周围水位非常高,进出都需要皮划艇。经过一天的奋战,队员们转移了近千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邓海楠说,由于随时都可能会有救援任务到来,队员们就在救援一线搭建了帐篷休息,并准备了方便面和矿泉水,只要有救援就会立马出动,全力确保当地群众生命安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