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葆初心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
省委统战部举行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集中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唐亚新 

  “通过暑期谈心,更坚定了跟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的信念和决心。”7月20日至21日,省委统战部举行2021年党外代表人士暑期谈心集中活动。

  一路下来,大家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继续增强新时代巩固壮大爱国统一战线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凝聚人心力量,在服务各项中心工作中彰显作为。

  今年暑期谈心始于“课堂”。

  20日上午,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开班。省委统战部负责同志作专题讲座。

  鲜明突出的主题,丰富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专题讲座从不同维度,为大家全面分析讲解应该如何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好推动新时代湖南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永恒的主题。”随后,研讨班分为10个小组,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更深化了对统一战线重要地位作用的认识和把握,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的强劲动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更好地参政履职。

  “课堂”学习结束后,与会党外代表人士一行来到省财政厅、省公安厅实地调研考察。这是暑期谈心活动首次走进省直部门。

  在省财政厅,大家了解省财政厅信息化建设情况,听取财政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充分感受职能部门的守正创新和民本情怀。

  先进警用装备、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在省公安厅,湖南公安坚持科技兴警,积极加强社会治理创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作为,让大家印象深刻。

  “此次实地考察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省体育局局长罗双全告诉记者,实地考察让自己更深切理解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她表示,将充分发挥致公侨海优势,运用好“开放兴湘”“海归论坛”“致公助学”等工作品牌,助力湖南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

  无党派人士、省知联会常务理事、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甘跃华是第4次参加暑期谈心活动。在他看来,暑期谈心形式不断创新,内容要求与时俱进,每次都收获颇丰。他用“四个铁一般”总结了谈心成果:要把铁一般的信仰刻在胸膛,铁一般的信念融入血液,铁一般的担当扛在肩上,铁一般的作风渗入骨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省新阶联副监事长、知名画家未君说,作为文艺工作者,将积极描摹时代画卷,创作更多有生命力、传播力的正能量艺术作品。

  以心交心聚人心。各民主党派省委会负责人表示,在新的征程上,要永葆多党合作初心,不断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奋力谱写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