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3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断提升宗教人才培养和城市社区民族工作水平
省政协调研组在青海甘肃开展对比调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记者 陈昂昂)7月14日至20日,省政协调研组在青海、甘肃两省,分别围绕“加强宗教人才培养”和“做好城市社区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两个课题开展对比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李民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深入青海、甘肃两省的多个宗教场所、街道社区,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在青海省开展“加强宗教人才培养”课题考察调研时,调研组指出,加强宗教人才培养是新形势下做好宗教工作的根本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要坚持党对宗教人才工作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不断优化宗教人才结构,切实按照“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标准培养宗教人才。

  在甘肃省开展“做好城市社区民族工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课题考察调研时,调研组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流动人口的增长,城市各民族交往更加频繁,要把城市民族工作的着力点放在社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和主线,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在甘肃省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学习考察了兰州市部分街道委员工作站、社区协商议事室的工作情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