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特别报道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涟源市:为孩子送上暑期交通安全“大礼包”

  7月20日,涟源市交警大队“暑期交通安全宣讲团”走进枫坪镇三角村,为28名留守儿童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从7月上旬至8月底,该宣讲团计划在全市组织开展100场次上规模的“交通安全知识”集中宣讲活动。

  进入暑期以来,涟源交警根据娄底、涟源两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全市大力开展的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在人员力量紧、道路值勤值守任务重的情况下挑选10多名业务能力强、有一定宣讲水平的干警组建“暑期交通安全宣讲团”,深入全市各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宣讲团成员采取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解乘车为什么要系好安全带、应该坐在什么位置、路上碰上车辆如何让行等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手把手教交通手势操,为孩子暑期出行送上安全“礼包”。

  同时,宣讲团成员还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免费发放湖南省农村交通安全专项行动“六个严禁”宣传挂图、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汇编小手册,逐一讲解严禁非法载人、严禁驾乘摩托车、严禁不戴头盔上路行驶等安全知识,并号召大家成为一名“小小宣讲员”,把安全知识讲给家人听,共同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龚雅丽 肖星群 吴农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