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观点·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6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积极应对,减轻灾害损失
今年来,全省紧急转移安置和紧急生活救助20.48万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甘秋连)今天,记者从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专题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发生洪涝、风雹、低温冷冻、干旱等各种自然灾害28次,14个市州123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14日,全省共有420.35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和紧急生活救助20.48万人,直接经济损失64.55亿元。

  今年,各种自然灾害叠加,特别是入汛后,全省出现16轮强降雨过程,风雹、洪涝、地质灾害叠加发生。同时,干旱灾害发生时间早于常年。往年干旱灾害多发生在汛期结束后的8、9、10月份,今年干旱灾害从1月份开始,持续到3月份,直接经济损失达9842.95万元。基础设施损坏严重,全省包括国道、省道、农村公路等在内的213条线路,325处路段因水毁造成交通中断。

  灾情发生后,全省上下积极应对,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及时开展应急救助,有力保障了受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基本生活。省应急管理厅会同省财政厅下拨省级救灾资金3000万元,会同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紧急调拨毛巾被、帐篷、折叠床等物资驰援灾区;省农业农村厅先后派出84个技术组深入产粮大县一线开展指导服务。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在积极应对高温干旱天气的同时,将全面开展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确保今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因灾倒房重建任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