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时事·要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理论·学习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11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6月“湖南好人榜”发布
共20人(组)上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0日讯(记者 陈奕樊 通讯员 陈沁贤 李意一)7月8日,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6月“湖南好人榜”,共有20人(组)上榜。

  获评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的李宁是汨罗市交通运输局会计。自2012年加入爱心志愿者队伍以来,李宁积极参与敬老扶贫、扶危救困、文明实践等公益活动,志愿服务时长近6000个小时。尽管在2019年10月被确诊为肺腺癌,她仍坚持带病参与志愿活动。近十年来,乡村敬老院里孤寡老人把她视为自己的女儿;山村学校的课桌上有她赠送的书包和文具,留守儿童亲切地称她为“莲妈妈”;罗城街头有她身着红马甲,挥舞小红旗参与文明劝导志愿服务的身影……

  获评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的黄文是长沙县黄兴镇人。2019年1月18日傍晚,黄兴镇仙人市村一居民家二楼因电火炉烤焦盖被而失火。闻讯赶来的黄文迅速切断房屋电源,冒着浓烟奔向二楼。为阻止火势蔓延,他手提灭火器、不顾自身安危踩上二楼石棉瓦棚进行灭火。不幸的是,石棉瓦棚突然断裂,黄文头着地摔下二楼当场休克,被紧急送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抢救。经医生诊断,黄文肺部积血、脊椎等多处骨折,自胸部以下失去知觉,造成高位截瘫。2020年8月19日,在长沙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医院医护人员及家属的见证下,黄文完成了遗体器官的捐献登记,圆了他受伤住院以后最大的心愿。

  在6月的好人榜中,李宁等7人(组)当选为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黄文等6人(组)当选见义勇为类“湖南好人”,邝允雄当选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陈振法等4人当选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谌润伍等2人当选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