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推绿色低碳发展
湖南将组建碳资产管理公司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王亮 通讯员 罗蓉)记者昨天从湖南高创新能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与湖南省联创低碳经济发展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组建湖南碳资产管理公司。

  据介绍,我省当前并无影响力较大的碳资产管理公司,高创新能源作为省属最大的碳资产供应商,将积极打造我省首个国资背景的碳资产管理公司。按照计划,湖南碳资产管理公司预计在今年第三季度完成组建。

  按照协议,双方将以碳资产管理公司为运作主体,按照“平台式管理、市场化合作、专业化运营”的整体思路,逐步拓展省内外重点企业资源,并以碳资产管理、碳金融服务为主营业务,逐步延伸至其他咨询服务,控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湖南经济发展绿色低碳转型。    

  高创新能源由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湘电集团有限公司等出资组建,是省属国资系统装机规模最大的新能源投资企业,目前有80.5万千瓦风电项目投入运行和在建中,每年发电量超13亿度电,相当于节约标煤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00万吨,可开发近百万吨CCER(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配额。

  高创新能源副总经理夏亮告诉记者:“湖南作为中部地区的工业大省,具有明显地域优势和区位优势。目前,碳交易市场只开放了电力行业,以后还会陆续开放其他行业,结合双碳目标实施,未来湖南碳资产管理会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