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投产
吴桂英宣布项目投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福田汽车长沙超级卡车工厂在长沙经开区正式投产。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宣布项目投产。现场,福田汽车、湘江集团和长沙城发集团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巩月琼介绍,福田长沙超级卡车工厂作为工业4.0生产制造示范应用项目,与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不谋而合。未来,福田汽车将把长沙工厂打造成为覆盖南方市场和东南亚市场的重要战略基地和数字化、智能化、低碳化的智能环保标杆工厂。

  该项目总投资近15亿元,占地314亩,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定位生产高端中、轻卡。涵盖总装、焊装、涂装、车架4大工艺单元,将建设RDC、检测线、调试、PDI、质量试验中心、试制车间等,打造集自动化、智能化、柔性化于一体的南方制造中心。重点建设欧航欧马可高端中轻卡全球创造中心、专用车制造中心、时代轻卡南方制造中心、中轻卡核心零部件物流产业园、南方出口中心及环卫装备制造中心。达产后,预计年产能10万至12万辆,年产值100亿至150亿元,可带动当地零部件产业链年创产值30亿至40亿元,直接增加就业3000人,带动产业链就业1万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