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再现百年光辉历程
大型交响史诗组歌《心中的颂歌》首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8日讯(记者 熊远帆)“是你告诉我,茫茫长夜谁破晓,万水千山怎样走过来,天安门的红灯谁点亮,苦难的人民怎样站起来……”今晚,由省文联、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师范大学主办的大型交响史诗组歌《心中的颂歌》在长沙音乐厅首演,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整场演出气势恢宏。从序曲《是你告诉我》,到第一乐章《北国惊雷》《你从韶山走来》《破晓时刻》《红船颂》,第二乐章《清水塘的灯光》《红旗漫卷过雄关》《遵义城头朝霞红》《望延安》《西柏坡的记忆》,第三乐章《天安门上太阳升》《我深爱着你》《芙蓉朝晖》,再到尾声的《初心与梦想》,以混声四部合唱贯穿始终。含有独唱、领唱与合唱等多种表达形式,带观众重返历史情境。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大型交响史诗组歌《心中的颂歌》由谭仲池作词,杨天解作曲,由北京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大音乐学院院长、北京歌剧舞剧院艺术总监廖勇担任音乐总监。周小诗担任指挥,陈刚、陈思里、陈世扬、虢建武等演唱,李兵、易培等担任朗诵。湖南师大潇湘爱乐交响乐团担任演奏,湖南师大天籁合唱团、长沙市直机关星辰合唱团担任合唱。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