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乌兰在全省乡村振兴相关会议上强调
补短板树样板 加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7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全省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示范创建县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副书记乌兰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全省乡村振兴系统机构队伍建设,抓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和示范创建,补短板、树样板,加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力度。副省长隋忠诚主持。

  乌兰指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履行好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使命,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以“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为要求,坚持不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以坚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乡村振兴工作有序推进,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抓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配齐工作力量、健全协调机制、抓好业务培训、加强调查研究、发扬优良作风、给予必要保障。

  乌兰强调,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各项重点工作,持续用力抓好产业发展,编制好产业规划,培育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破解产业用地紧缺难题。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抓紧编制好村庄规划,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美丽乡村建设,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着力提升乡村治理水平,发挥好村民议事会、乡贤参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卫生协会等村民自治组织的作用,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新形式、新方法。

  乌兰要求,重点帮扶县、示范创建县要分别发挥整体提升、示范带动作用,围绕“守底线、补短板、促提升”,奋力推动由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的历史性转变。要立足“抓改革、探路子、作示范”,努力创造更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经验典型,为长远发展找好模式,设计好路径。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推动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和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部分重点帮扶县、示范创建市及县市区、对口帮扶单位和省直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