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

第03版
党的盛典 人民的节日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7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毛伟明在国网湖南电力公司调研时强调
坚决打赢电力迎峰度夏攻坚战 以实绩实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记者 孙敏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今天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来到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调度电力迎峰度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确保电力安全可靠稳定供应,坚决打赢电力迎峰度夏攻坚战。

  省领导谢建辉、陈飞,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参加。

  毛伟明一行首先来到电力调控中心,详细了解全省电网调度运行情况及迎峰度夏电力供应情况。毛伟明强调,当前,我省经济快速回升的电力需求大,今年夏季又有可能出现持续晴热天气,必须坚决做好打赢电力迎峰度夏攻坚战的万全准备。他叮嘱企业负责同志要提前谋划应对,扛牢电力保供责任,确保经济社会用电平稳运行;要加快“宁电入湘”等电网重点工程建设,挖掘省内电力供应潜力,优化重大能源项目布局,助力湖南高质量发展、点亮人民高品质生活。

  在听取国网湖南电力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毛伟明感谢企业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他说,近年来,国网湖南电力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讲政治、担责任、顾大局,全力保供应、促发展、惠民生,高效率建设电力工程、高水平开展系统调节、高标准强化支撑保障,在关键时刻起到了国有企业顶梁柱、顶得住的重要作用。

  毛伟明强调,随着气温逐步攀升,湖南电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阶段。要全力以赴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工作。坚持“保民生、保安全、保重点”,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确保电网平稳度夏,确保民生及重要场所用电安全。充分认识我省今夏电力供应可能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从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强化预测预警,抓好天气预判、负荷预测和应急预案;加强开源增供,做到“内部稳供”和“外部挖潜”,努力扩大电力供给;优化需求管理,突出有保有限、市场调节和社会参与,确保民生及重要场所用电安全,维护供用电秩序稳定;确保电网、设备和作业安全运行,坚决守好安全生产“生命线”。要着眼长远,系统解决能源短缺问题。坚持省内多方挖潜和省外长短并举相结合,坚持供给侧和需求侧管理相结合、坚持着眼当前与立足长远相结合,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统筹保障电力供应。要形成全省“一盘棋”的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协调联动和督促落实,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健全电力保供协商和应急指挥机制,落实应急值守制度,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