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市州观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家界永定区交警:向交通违规者送头盔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6月2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开展“根治交通顽瘴痼疾,维护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同时,该区还在城区及各乡镇街道开展路面执法,严查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不戴头盔,违规安装遮阳伞等野蛮驾驶行为,向广大驾驶员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并免费发放安全头盔300余个。

  当天,交警在张家界市城区开展路面执法行动,严查各类野蛮驾驶行为,耐心向广大驾驶员宣传“一盔一带”安全知识,针对拦停的交通违规者,交警们这次没有给他们开罚单,而是为他们准备了多项惩罚形式,如转发自己的交通违规行为在朋友圈,并集10个赞,以此告诫大家共同遵守交通规则;戴交通文明袖章,跟交警一同参与路面执勤;自愿接受开处罚单的处罚等。

  “既受到了教育,还免费获赠了一个头盔,安全意识记到了心里。”市民郭女士选择了转发朋友圈,她表示由于早上出门太过匆忙,忘记配戴头盔便驾驶电动车上路,“为人性执法点赞!以后出门,一定记得戴上头盔。”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推进“根治交通顽瘴痼疾,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永定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吸引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张家界市交通道路安全有序的环境。(宁 奎)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