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无人机爱好者有“家”了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记者 廖慧文)6月27日,湖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一届一次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落幕。湖南集结了一支“低空奇兵”,全省无人机从业者、爱好者有了自己的家。

  湖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是经湖南省民政厅审查批准、湖南省唯一、全国第六家省级无人机行业协会。此次大会规划了协会未来5年工作。即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规范行业发展;在各市州设立13个“湖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工作总站”,县区建立50个以上“工作站”;开发建设专项职业能力考证工作,建设全省首个“飞兽训练营”和标准化技能证书培考基地、以及第三方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推进无人机安全操控从业资格认证;创办“马栏山国际航拍摄影节”;举办全省(全国)最美校园、名山名川名城联飞等专题航拍大赛等。

  湖南是全国首个全域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省。在影视传媒、传统农林业、工业作业、灾害救援、地理测绘、公共安全、环境保护、城市管理、智慧物流等领域,智能无人机正在高效地发挥作用。伴随湖南低空试点的政策利好,无人机行业将快速增长,以低空产业集群推动湖南低空经济发展。

  新当选会长黄正中表示,协会要搭建资源互联互通的平台,促进本省无人机产业快速、健康、持续发展,为本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让“湖南飞起来”成为协会的闪亮品牌及形象化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