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9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货车司机龙兵受邀出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中外记者见面会——
“一生难忘的荣誉时刻”

  龙兵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辜鹏博 摄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周帙恒

  “很荣幸能作为一名来自湖南的新党员,来到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与记者朋友们见面交流。”6月28日上午,来自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的个体货车司机龙兵,面对中外记者侃侃而谈。在接受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采访时,龙兵用“一生难忘的荣誉时刻”,形容当时激动而紧张的心情。

  在这场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邀请4位“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参加,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交流。会上,龙兵讲述了逆行湖北的故事,分享了入党初心,谈了如何践行入党誓言。

  “一路上遇到的满满正能量,给了我极大鼓舞”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告急。常德有一批物资急需运往武汉,得知消息,龙兵毫不犹豫地主动请战。随后的32天,龙兵吃住在车上,连续往返11趟为武汉等地运送各种蔬菜、大米、牛奶等物资,累计300多吨,总行程1.2万公里。

  “大家都在想出城,您为什么选择进城?”

  “我是一名货车司机,曾经也是一名军人。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说不害怕、不紧张,那都是骗人的。但一路上遇到的满满正能量,给了我极大鼓舞。”龙兵回忆,湖北一家加油站看到自己开的是送爱心物资的车,不仅送来了食物和水,还免费为他提供了货车必用的尾气液;武汉当地车辆看到车上悬挂的横幅,都会鸣笛致谢……

  2020年9月,龙兵作为十名基层代表之一,参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沙主持召开的基层代表座谈会,汇报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的经历,也提出了对运输行业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用“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肯定了龙兵的做法。现场聆听总书记的讲话,让龙兵更加坚定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的决心。

  从抗洪到抗疫,这个优秀的组织令人向往

  为什么会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龙兵分享了两个小故事,一个关于抗洪,一个关于抗疫。

  2003年,入伍还不到一年的龙兵奉命参加洪泽湖抗洪抢险。抗洪现场,龙兵看到,一名名共产党员冲锋在抗洪一线,扛沙袋、堵缺口、转移被困群众。“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班长,一名21岁的年轻党员,连续多天奋战在抗洪一线,即使肩膀上皮磨破了,双手起了血泡,但是当险情再次来临时,他依旧强忍疼痛,冲在最前面。”龙兵说。

  2020年疫情期间,在往返武汉的路上,龙兵看到鲜红的党旗四处飘扬,穿着红马甲的党员无处不在。龙兵说,这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 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先锋形象,让他对共产党员这个群体产生了极大的敬意,对加入这个优秀的组织产生了莫大的向往。

  “初心是什么?我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就是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去年初,龙兵向党组织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今年6月,他如愿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以前,司机行业流传着一句话‘好走的路堵得很,不堵的路颠得很’,现在路况好了、车况好了,送货效率提高了。”龙兵说,现在手机平台接单、收费站秒过、微信支付、北斗自动导航等,都给货车司机的工作带来了极大便利,“这些都是党带领我们,一件接着一件干,一代接着一代干,取得的好成绩、干出的好业绩。”

  “争取党龄满50年时,也能收获荣誉勋章”

  “接到来京的通知后,准备时间很短,我感到激动、紧张且期待。”龙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当得知能有幸和中国科学院院士隋森芳、中央和国家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刘金华,以及“大国工匠”赵脯菠同台接受中外记者采访,感觉到压力很大。但一想到自己代表的是湖南这片红色热土上的广大党员形象,深感责任重大,就鼓励自己一定要表现好。

  就在赴京前的6月24日,龙兵参加了茶庵铺镇组织的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80个字的入党誓词,记下来很容易,难的是终身坚守。”龙兵表示,将向先进典型学习,尤其是向隋森芳、刘金华这样的老党员、老革命看齐,像他们一样,一辈子爱党、敬党、为党,争取党龄满50年时,也能收获一枚“光荣在党50年”的荣誉勋章。

  “作为一名新党员,自己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今后不管在哪个岗位上,只要党组织需要、人民群众需要,我始终是冲在最前面的兵。”龙兵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