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科线:历史类466分,物理类434分
2021年我省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记者 余蓉 周倜 王铭俊)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年全省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发布我省2021年高考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中,历史类本科线为466分,专科线为200分;物理类本科线为434分,专科线为200分。

  文化总分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3862人

  2021年,我省共有40.02万考生参加全省统一高考。其中,普通高考考生37.22万人(历史类考生16.58万人,占44.55%;物理类考生20.64万人,占55.45%),占93%;职高对口类考生2.8万人,占7%。

  今年我省高考文化总分600分以上的考生有13862人。其中,历史类为1697人,物理类为12165人。今年高考各科目成绩总体分布正常,与去年相比,物理类平均总分有一定的提高,历史类平均总分有所下降。

  历史类本科线为466分,物理类本科线为434分

  2021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出炉。其中,历史类本科线为466分,专科线为200分;物理类本科线为434分,专科线为200分。

  此外,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为历史类521分、物理类504分,该分数线将作为军事院校、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校专项计划等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和部分高校招生时的参考依据。

  招生录取于7月8日至8月20日进行

  6月24日晚,省教育考试院对考生公布分数,如考生对分数有疑问,还可申请查分。

  为便于考生对自己的成绩准确定位,避免志愿填报“过低”或“过高”,全省高考考生的“1分段”统计表继续向社会公布。

  根据日程安排,7月8日至8月20日进行招生录取。将继续严格执行“不点录”“不补录”“不违规降分录取”等政策,按照教育部“六不准”“30个不得”的要求及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招生计划,继续深入实施“阳光工程”,推进招生录取规范化、透明化。录取期间将向社会公开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及现场受理举报地址,安排专人接访,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逐一核查处理。同时,纪检监察部门将进驻录取现场进行全程监督。

  艺术类专业划线有规定

  安排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非平行组中的艺术类专业,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依据教育部和我省有关规定确定,专业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由高校确定,但不低于我省划定的专业统考合格资格线。

  其中,教育部确定的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及参照此类院校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可自主划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原则上不得低于我省确定的艺术类平行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中的最低线;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其文化成绩录取控制分数线不得低于我省确定的艺术类平行组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中的最低线。即历史类不得低于326分、物理类不得低于303分。

  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批平行组中录取的艺术专业和省内公费定向师范生的音乐和美术类专业,分专业类别执行全省划定的同一条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

  志愿填报分三阶段进行

  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如下:6月26日至27日,填报本科提前批志愿和本科批特殊类型志愿;6月30日至7月3日填报本科批普通志愿和专科提前批志愿;本科批录取结束后,8月3日至5日填报高职专科批志愿。

  另外,相关批次还安排了征集志愿。普通类体育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11日8时至18时;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15日8时至18时;普通类和体育类本科批今年有两次征集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24日8时至18时,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是7月29日8时至18时;艺术类本科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与普通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一致,均为7月29日8时至18时;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是8月7日8时至18时;普通类、艺术类、体育类高职专科批都是填报两次征集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是8月14日8时至18时,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9日8时至18时。

  特别提醒,每一位考生都要严肃认真地对待志愿填报,严格按规定、程序操作,避免漏填、错填,更不要错过填报时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