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2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改扩建项目开工
吴桂英宣布开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3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长沙市举行为民办实事项目(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改扩建工程)开工仪式。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出席并宣布开工。

  实施公共卫生救治中心改扩建工程,是长沙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推动该市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对补齐公共卫生救治工作短板、增强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具有重大意义。

  项目以“建成国家传染病区域医疗中心,承担区域传染病疫情救治任务”为目标,总用地11.1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4.6万平方米,规划总床位1000张。建设总造价约12.2亿元,全面建成后将成为全省最大规模的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其中,一期项目建设传染院区,预计2023年竣工验收。二期项目按“大专科、小综合”建设以肿瘤放化疗为核心,呼吸、慢病、康复等多学科相互合作支撑的综合病区,建设周期预计2年。

  长沙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该市共铺排重点民生实事项目30项38个指标,重点围绕“学位、车位、床位、厕位、摊位、梯位”推动民生服务大提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