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湘潭现代花鼓戏《战地黄花》湘大首演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6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胡景琦 虞槟宇)6月15日晚,湘潭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大型现代花鼓戏《战地黄花》在湘潭大学首演。

  《战地黄花》以毛泽东同志的堂妹毛泽建为原型,分“斗顽劣”“结同心”“闹祠堂”“风云变”“入魔穴”“狱中情”六个章节,讲述大革命时期,毛泽建像一朵盛开在湘南大地上的“战地黄花”,引领当地百姓英勇斗争的感人故事。该剧从毛泽建学生时期讲起,在哥哥毛泽东的影响下,带领学生反击校长欺压,对抗顽固势力,宣传革命进步思想。“狱中情”篇章将全剧推向高潮。毛泽建被捕后遭受敌人严刑拷打,但她忠贞不屈,将积压的仇恨化为顽强的革命力量对抗反动势力,最终光荣牺牲。全剧以花鼓戏的形式呈现。

  据了解,《战地黄花》由湘潭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广体局出品,国家一级导演童晓阳担任编剧及导演,国家一级演员李鸣扮演毛泽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