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击水中流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6月11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兵马俑不用去西安
“平天下——秦的统一”巡展12日长博开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0日讯(记者 龙文泱 通讯员 邓晓丽 万国珍)兵马俑、铜车马、秦公镈……秦朝的珍贵文物来长沙啦!6月12日,由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主办,长沙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办的“平天下——秦的统一”展览将在长沙博物馆开幕。

  本次展览联合了国内20家文博单位,共展出展品161件(套),涵盖了秦“从封国到帝国”各历史时期具有代表性的文物,从当时的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角度讲述秦的发展之路和背后的历史风云。秦陵彩绘铜车马一号车,被称为“青铜之冠”;商鞅镦,秦商鞅变法的有力物证;杜虎符,可号令军队、调兵遣将;中级铠甲军吏俑、铠甲武士俑,再现秦军威震四海之势……它们为观众展示了一幅别开生面的帝国画卷。

  策展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研究馆员彭文表示,秦人在不断征战的过程中,形成了开拓进取、坚韧不拔的精神;秦文化呈现出包容、多元的特征;秦始皇创立的完整的国家管理体系,对后世的政治制度产生了深远影响。展览则借中国现存最早的家书——云梦秦简“黑夫木牍”中的人物“黑夫”和“惊”之口,以对话的形式展示秦人几百年的奋斗岁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