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民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免费饮水机,背后有骗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欧金玉

  近日,张家界市一名老人向新湖南客户端湘问频道投诉,主要内容如下:

  5月20日早上8点左右,我和老伴到市南庄坪菜市场购物,有年轻人在南庄路与大桥路交叉口处发放传单,且只发到老年人手中。传单内容是:店庆十周年,前30名免费送饮水机。

  中午12点,我们按时来到活动地点——北斗星酒店三楼会议室。在场的老人大概有100多人,有人边做电解水实验边说,他们的饮水机不仅可以过滤自来水,还可以把自来水分解成碱性水,富含硒离子,具有抗癌作用,长期饮用将清除血管垃圾,洗手洗脸不会长老年斑,洗头不会白发,刷牙不会牙齿松动等。推销人员告诉我们,凡是现场参会人员都可以获赠一台价值7980元的饮水机,并入户免费安装。但饮水机配备的滤芯要购买,共18根,可用6年,价格6920元。

  一番讨价还价后,我们以4920元的价格谈妥。下午2点左右,经推销人员的再三劝说,双方签署了购买饮水机协议,当即有人上门安装,我们也按约定付了款。

  5月22日早上,我们的孩子用水质检测笔检测发现,饮水机过滤后的水跟正常家用自来水检测值相等,并无净化效果。我们上当了。

  我们再次来到酒店,可早已是人去屋空。为了不让更多的老人上当受骗,请求相关部门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此类销售骗局。

  5月24日,记者就此与张家界市永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一名工作人员说,最近该局确实接到过销售保健床垫、饮水机等投诉,推销产品的商家多为不正规的小企业,利用老年人追求健康长寿的心理,采用举办会议、健康知识讲座等方式吸引老年人参加,对其所售产品的实际功效进行夸大。他们表面上免费赠送净水设备,实际上是在以虚高的价格售卖滤芯,不少老人上当。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尤其是老年人要增强识假辨假能力,选择到正规商场、超市选购饮水机等产品。购买时,要查看产品包装上有无详细厂名厂址,商品检验合格证明、使用说明书、保修卡等是否齐全,并索要正规发票。遇到质量纠纷,及时拨打12315投诉维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