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要闻·观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足,好久不见

  蔡矜宜

  时隔563天,国足终于再次站上世预赛战场。

  在30日晚进行的世预赛40强赛中,中国男足以7比0大胜关岛队,毫无悬念收获世预赛4连战开门红。

  久违的国足,好久不见。

  正所谓“国足虐我千百遍,我待国足如初恋”。这不,本场只是迎战小组实力最弱的关岛队,苏州奥体中心也迎来了3万多名球迷为“初恋”助威。现场不时传出的山呼海啸般加油声,是那么的熟悉却又令人怀念。

  “李铁!李铁!李铁!”比赛接近尾声时,归化球员阿兰梅开二度,攻入全场比赛第7球,此时球迷们齐声高呼的却是国足主帅李铁的名字。

  是的,本场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欢迎久违的国足之外,更令人期待的,当然是神秘的铁家军终于在正式大赛与大家见面。作为人气颇高的本土教练,李铁本场的排兵布阵、临场调度又将如何?

  谁料,比赛仅踢了半场,国足和李铁便登上了热搜。大致槽点:进攻太慢、进球太少、首发阵容不满意……此时心急的球迷,许是对绿茵场的过于渴望,以至于忘记了足球比赛是分上、下半场的,而下半场往往才是“展现真正技术的时候”。

  到了下半场,铁家军近期的训练成果逐渐呈现出来。尤其是第54分钟,张稀哲与武磊那一次精彩的角球战术配合直接得分,正是这粒进球,让整个球队“活”了过来,接下来也踢得更加自信、从容了。

  按照4连战赛程,国足将由弱而强迎战关岛、马尔代夫、菲律宾和叙利亚队。那么此役确没必要用最强阵容首发,将阿兰放在下半场出场更可视为一种战术,无论是对于考察队员还是比赛效果,都是可以接受的。

  毕竟经历了疫情带来的各种影响,此役李铁和他的新国足能够在首个回合以这样的比分完成首秀,无疑开了个好头。

  你好,铁家军。继续加油吧,前方道阻且长。接下来3场,请继续你的表演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