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现中国梦 建功湘赣边”
共青团将启动助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记者 梁可庭)5月26日,共青团助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株洲醴陵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湖南共青团和江西共青团将联合开展“实现中国梦 建功湘赣边”共青团助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活动,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组织动员广大青年投身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中。

  活动将充分利用湘赣边红色文化资源,全面开展“看红色景区、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坐红色列车”红色文化交流活动,让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成为湘赣边地区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精神源泉和价值支撑。

  为在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的实践中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青年工作队伍,活动将发挥共青团组织健全、联系广泛、人才荟萃的优势,以培育本土人才兴乡、服务在外人才返乡、动员社会人才下乡为重点,大力实施青年人才培养计划、青年创新创业计划和农业品牌共建计划,推动湘赣边人才资源跨区域共享、双创人才跨行业交流,组建湘赣边新青年农创经济联盟,开发民宿、观光农业、养老产业、农业种植等多领域农创经济项目,打造“湘赣红”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开辟湘赣边县域集中育才新路径,激发农村创业创新活力,推动乡村产业提质增效。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湘赣两省团委将共同努力,建立共青团助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联席会议制度,推进重点合作计划,探索构建合作体系,服务工作大局,培育青年典型,凝聚青年共识,为推进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