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21年05月2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念铸忠诚 实干显本色
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张家界、湘西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记者 张斌)“他们践行了法治信仰,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太感动了,我们一定传承英模精神,维护公平正义,守护百姓平安”……5月26日、27日,全省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走进张家界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开展新一轮宣讲。英模们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品格,深深震撼着当地的政法干警。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旨在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省政法队伍见贤思齐、担当作为,焕发新面貌,再创新佳绩。省级驻点指导组相关同志、两地政法单位党员干部共3000余人,通过主会场现场聆听、多个分会场视频直播等方式,全程收看了报告会。

  这次宣讲的6名英模事迹,既有越是危难越向前的公安部二级英模、衡阳刑侦民警李江,鞠躬尽瘁、用一生忠于政法事业的蓝山县委政法委原书记黄小兵,历经病痛磨难、仍坚持司法为民的模范检察干部张秀娟,主动请缨“逆行”援鄂,奔赴抗疫一线的监狱干警李琼,也有忠于职守、践行创新变革的慈利公安民警邢建平,扎根基层、用法律守护公平正义的龙山基层法官田代飞。

  报告会上,李江、李琼、邢建平、田代飞等英模代表以及英模战友代表雷纯彪、张燕铭等感人的讲述,让现场听众无不为之动容。“他们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有的在血火磨砺中赴汤蹈火、舍生忘死,有的在本职岗位上辛勤耕耘、呕心沥血,有的在推动改革、创新发展中攻坚克难、勇当先锋,有的在坚守正义、服务人民中夙夜在公、殚精竭虑。”大家纷纷表示。

  “要学习英模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公仆本色,一身正气、廉洁为公的正义本色。”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听完报告后表示,全市政法干警要对照英模找差距,立足岗位讲奉献,服务大局作贡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为张家界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

  “好的榜样,是一种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座灯塔。”在报告会现场,湘西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袁新天表示,全州政法干警要向英模看齐,学习感悟他们永葆忠诚的如磐初心、鞠躬尽瘁的奉献之心、人民至上的赤诚之心、捍卫法纪的敬畏之心,把勇于担当奉献贯穿政法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